close
自己的,男人,你的,也是,到了
提問: 遠離他鄉與親人的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生長在北方.是家里的獨生女,從小在家嬌生慣養,備受家人寵愛.也許正因如此.他們從不讓我離開他們的身邊,即使是考學,我也是考取了當年所在的學校.大學畢業后,我很幸運的走進了一家外資企業.在我家那座普遍下崗的城市里,我的收入真的讓好多工作幾十年的老工人所不及.后來,我無意間認識了現在的老公.他是南方人,在我家城市當兵,他來自農村,兄弟兩人,家里窮得叮咣響.我們的戀愛當時就受到了家人的反對.因為我是個各個方面都很優越的女孩.而且當時我的追求者真的是排成隊,家境個個優越.在所有的家人中,只有媽媽對我們還是比較贊成的,因為他不僅給別人一種十分忠誠的感覺,而且在與他的交談中,他無意間透露出以后不想回到農村,想在北方扎根的想法.由于當時爸爸已去世幾年,他的這一想法挺令媽媽欣慰的.一方面我不會離開她身邊,另一方面我將來不會為婆媳關系和產生困擾.他父母對此事也沒有反對,他們覺得畢竟有兩個兒子,如果真的能在北方發展好了,即使不會南方也沒有什么.我們就這樣戀愛了,相處其間我們常常嗑嗑絆絆,總是吵架,分手好多次,也是無法真正分開.我們就這樣分分合合了三年后結了婚.結婚沒多久,他就提出年底想復員的想法,當時不僅是我的家人,并且他的家人也極力的反對.因為在我們當地的工作確實不好找,他不顧所有人的反對,還是在年底復了員.復員后他提出了由于離父母遠,無法照顧他們的理由而要求回到南方.我沒有同意,于是他一個人走了,回到他家后,他在電話里告訴我,如果我也來南方,我們會繼續過日子,不然就只好離婚.我當時很難過,家人都不同意我來,而媽媽見我整天難過的樣子,幫我收拾好行李讓我和他好好過日子.于是,我告別了條件優越的單位,告別了生長二十幾年的城市來到了南方.我們沒有在他家發展,我們來到比他家還要遠的一個小城市發展.由于我們自身條件都挺好,我們很快就找到了工作.雖然工作都挺得心應手的,但我們的感情卻不是很和諧,我們常常吵架,常常冷戰,甚至他還動手打過我,我一氣之下回到了北方家里,但媽媽還是希望我們能夠過得好一點,再加上他一再的求我回來,于是我又一次離開了家.由于他工作的努力加上自身的能力,他很快提升為部門主管,也為了能讓我在這里找到家的感覺,我們貸款買了一套住房,而且對我也比以前好了很多.盡管如此,我還是會常常想家.尤其在他提升為主管后,工作的敏忙,常常要到深夜才會回家,周六有時還要去公司看看,周日還要約上朋友出去玩.我常常是下班后一個人守著這個空房子.和他商量過很多次,希望他能夠在周末利用和別人出去玩的時間留下來陪陪我,起初他還會勉強理解我,時間久了又把我的話拋到了九宵云外.每當一個人獨處時我常常想回到我的家,可是原先家里那么優越的工作已被我放棄,而且此時家里找工作都很難,更何況去找高待遇的工作.我總覺得我們根本過不長久,我覺得我真的沒法在這里生活一輩子,可是每次看一他后,對家那種強烈的向往都會驀的化為烏有.我常常會想起家里的媽媽,想著她在沒有我的日子里一個人孤獨的生活,老公也常說讓她到這里生活,但她確實不適應這里的生活,不僅語言不通,而且生活方式也與這里的人有很大差異,再有,在爸爸去世后,我一直希望媽媽能夠找到一個合適的伴侶陪她度過晚年.現在媽媽找到了,她更是不可能到這里來了.所以我真的好矛盾,雖然這一切都是老公造成的,也雖然我們的感情還是常被吵架所填充,甚至被他打,但在離開家的一年多來,他也一直想辦法彌補曾經的"過錯"我也知道,如果我就這樣走了,對他來說也是種不公平,可是我還是很放心不下媽媽,也很想家,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看了你的情況,覺得很沉重。恕我直言,作為一個男人,我認為你丈夫不是個好丈夫,因為他極端個人主義,根本不考慮妻子的感受,特別是提升后經常深夜回家,說是工作需要純屬胡扯,誰不清楚這是借口呢?即使是工作需要,這種應酬內容也是洗浴之類的玩意。你為他放棄自己的事業和與父母的感情太不值得了,建議你盡快離開他,回到適合你生活的城市,重新找個好男人生活吧,現在社會離婚是很平常的事情,趁年輕重新選擇自己的另一半吧,何況你還沒有孩子,否則到了中年被這樣的男人拋棄太可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