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瓶,不懂,母乳,平果,奶粉
提問: 混合喂養的媽媽們請進來坐坐。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已經三個月了,從出生到現在我一直是給他混合喂養的,且吃的都比較好,最近兩周發現,孩子老是拒吃奶瓶,食量也大大不如從前了(原來能吃120-150),奶瓶的奶嘴只要一踫以小嘴就會用整個身體去反抗,只有安撫寶貝快睡覺時才能免強吃一點(現在食量70-100,每天只吃五頓,不太愛喝水),我現在在找原因,始終沒有找到,也很擔心孩子會因此而消瘦。請大家來幫我想想該怎么辦?
補充1:公婆說是孩子熱的,28度左右的天氣,家住四樓,每天開窗通風,寶寶穿一件衣服(稍厚點的,里面圍一層薄護兜),下面穿一條單褲,請問多否?
補充2:混合喂養是否都存在拒乳的現象?(要么不吃媽媽奶,要么不吃奶瓶),可是我現在上班,奶水又不充足(基本每頓都要加奶),你們說我要不要選擇斷母乳?
補充3:會不會寶寶肚里有積食?積食的表面癥狀是什么樣的?
補充4:還有我這樣的喂養習慣會否造成寶貝的不良習慣?那么我又該怎樣去做呢? 医师解答: 你是一個細心的媽媽.
首先,我認為寶寶穿那么多沒問題,只是要注意要隨天氣的變化而不要隨大人的感覺給他隨意的增減衣服就好.
寶寶如果肚里有積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食火,表面癥狀就是臉蛋通紅,總象一個大紅平果,舌苔很厚,很白.
再有就是關于寶寶混合喂養的特殊情況.我家小寶寶現在已經快19個月了,從生下來開始就混合喂養,到五個月忌奶,你說的那種情況也碰到過.
小寶寶有一段時間特別拒絕吃奶瓶,每次都大哭大叫,使勁的掙脫不去吃奶瓶,我那時候有兩種對策:
第一,給小寶寶喂奶瓶的時候,媽媽盡量別在跟前,讓家里人來做,不要讓寶寶看到媽媽,要讓他意識到,媽媽不在,我只能吃這東西,否則會餓肚子的,不要以為他什么也不懂,如果不懂的話,他原來兩樣都吃,為什么現在不愿意吃奶瓶了,所以要堅絕一些,給寶寶一種習慣.
第二,當然他可能不會一下子接受,我們總不能看著小寶寶餓肚子,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如果這招不管用,那么盡量在這個時候讓他吸媽媽的奶頭,即使沒有,也讓他吸,等他安靜下來了,再把奶瓶換上,反正我家寶寶那時候這一招還是好用的.
寶寶現在三個月,如果現在讓他養成同時吃母乳和奶粉的習慣是最好的,如果再大一些,寶寶更有心眼了,到那時他只吃一樣就更難對付了.所以慢慢適著讓他適應,大人也不要心急.配合好寶寶.
混合喂養沒什么不好的,我家寶寶一直是混合喂養,忌奶后只吃奶粉,身體一直很好,所以如果條件充許我覺得讓寶寶多吃點母乳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