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好了,自己的,孩子,都不
提問: 不和人再見 問題補充: 專家,您好!
我的寶寶現在14個月了,可還是不和人再見,在家里高興時讓做什么就做什么。可出了門,別人和他再見或做其他動作,他有時直直地看著別人或者張望其他地方,看著別人家的小孩子什么都會,我真有點心灰意冷了。也不知是否腦子有問題還是怯生的緣故?急盼!! 医师解答: 你太喜歡把自己的寶寶跟別人家的比了,樓上說的對,這個習慣太不好了。
我家寶寶也是這樣的,在熟悉的人面前什么都會,什么都做,一出門遇到不認識的人就什么都不做了。
我覺得這很正常的,孩子嘛,怕生很正常啊,有空的時候多帶他到外面玩,十四個月的寶寶也不小的,多接觸一些不認識的人,多和大一些的小寶寶在一起玩(我家的寶寶特別喜歡跟四、五歲到十來歲的孩子玩,甚至只是看人家玩都特別興奮,對年紀相近或小一點的孩子越不是特別喜歡一起玩)讓他自發的與人打招呼,慢慢就會好了。
別再與別的孩子比較誰比較好誰比較不好了。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特點有自己與眾不同的可愛之外,每個寶寶的發成長過程都不會跟別人一樣的,就象每個媽媽愛寶寶的方式都不一樣是一個道理。
好了,少擔心,別著急,寶寶又聰明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