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我也,你的,也是,在一
提問: 愛情與責任 問題補充: 成家七年,孩子五歲,經過幾年的悉心經營,基本已經無后顧之憂,房子車子都早已擁有,更重要的看著孩子健康成長,聰明過人,馬上就要開始他自己的人生征途...在這個時候,試問有什么能令我放棄一個如此美滿的家庭?

曾幾何時,我也曾自已對自己說,人生到這個階段,應該知足了。當一家三口攜手漫步的時候,曾想:除非發生戰亂,應該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奪走我這到手的幸福了吧?但是,生活就是這么諷刺,親手奪走自己幸福的,正是自己。

當初與妻子的這段姻緣,是自己一手爭取來的。一起生活后,也曾有甜美回憶。直到今天,我仍無法清楚指出妻子的缺點。在家人和旁人看來,妻子更是無可挑剔。相反,后來認識的她,缺點問題我隨手都可以拈出一大把:學識低、頭腦簡單、處事沖動,有時甚至不可理喻。但是,我卻是深愛著她的,她也是深愛著我。我們寧愿一無所有,在一個興目無親的城市相依為命。盡管歷盡艱辛,與她在一起的三年還是走了過來。

我從來沒想過隱瞞,與她的初相識,我就把身世直言相告。也許年輕不經世事,我們當時都以為可以把握得了感情,而事實證明我們錯了。事后,我也不想逃避,半年后就將此事與妻攤牌。按我的理解,我們夫妻都不是難纏的主。事實也證明,錢財等身外物,她不稀罕,我也不想求。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她要的,只是我的人,那怕一個沒有靈魂的人。三年來,她一直無法割舍的,就是對自己男人的一段情,還有一個“美滿”的家庭的捍衛。為此,能用的辦法她都用了。但是,她越是這樣,我的心越是難以回去。被她逼得無路可走的時候,我甚至想到了一個人遠走天邊,從此不問世事。

如今,我人已在天邊,但卻無法做到不問世事。一個人,一年來,根本做不到忘記。無法忘記孩子與家庭,也無法忘記那個讓自己失去孩子與家庭的女人。如果,這些僅僅是自己的痛苦,好我忍一忍,幾十年就過去了。但是,孩子還在問爸爸什么時候回來,兩個青春將盡的女人還在等一個答復,更不要說被蒙在鼓里的父母。
医师解答: 看了你的文字能感覺到你說的是心里話,我很能理解你的處境和心情。因為在前幾年的我也遇到了象你這樣的麻煩,我也有了外遇,同樣的問題弄得我兩年沒有真正的開心過,于是我也選擇了逃避到了南方。當我到了南方后才發現,逃避其實更痛苦,因為還多了思念和寂寞!每當夜深人靜我睡不著的時候就開始反省自己,在很多次反省中,我依然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做出每一個決定(依然堅持離婚呢,還是...),總之一直在兩者之間徘徊......
一次我在網上看到一篇關于男人和女人的文章,有一句話說:如果你不愛自己女人的話,就別再消耗她們的青春.....,我看了很震驚,真的!我發現自己是如此的過分和無恥!于是就想,是應該做決定了......
最后,我考慮了很久,還是回到了妻子身邊.因為我覺得,人不能自私,尤其是男人.為什么我選擇回到妻子身邊呢?我是這樣想的.
從我一無所有到現在,陪伴在我身邊的女人一直是任勞任怨,無怨無悔,這一點我沒有可挑剔的。(當然,另外這個女人要是和我在一起,就算我什么都沒有的話,也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所以我又站在責任的問題上看待這個問題:一,我的妻子為我生育了一個孩子,我應該盡一個家庭主戶的責任來好好的養育和教育我的孩子。如果我的離婚了,那么可能會對孩子的成長很不利;二,我的妻子因為跟我好些年了,所以青春已耗去一大截,再婚對她來說不是一件好事,如果以后生活得好,還不錯,萬一生活得不好,至少我的良心會受到譴責,因為我們的離婚不是別的原因,是因為我有了外遇......
我沒有選擇后者也是有原因的,我們很相愛,雖然也一起走過了一段日子.但是,我認真的分析了一下,我覺得和妻子在一起是因為時間太久了而沒有激情,否則我是不會有外遇的.如果和后者在一起時間長了萬一也沒激情了會怎樣呢?還會走同樣的路嗎,這是個未知數,我覺得海誓山盟,海枯石爛有時候也會不堪一擊的.
選擇離開后者也是有原因的,后者還年輕,如果離開了我,沒準會找到一個更好的,只要她幸福就是我最大的欣慰.雖然離開她我們彼此都很痛苦,但或許只是短暫的,至少不會留下什么"后遺癥".但和前者分手會因為孩子或者更多的因素而影響以后的生活........
現在我已經回到了我的妻子身邊,我想我會好好對她的,因為是男人,因為責任......
我給你羅嗦了這么久,只是想幫助你走出困境,至于怎樣選擇,我覺得你還是要三思而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