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面,北碚,我的,山泉,你的
提問: 【市場上有“掛面”買嗎?】 問題補充:


我指的“掛面”是這樣的:用普通面粉制作,成品像拉面一樣粗細,一米多長一根,扎成把軟軟的,有鹽味。
哪位師傅知道哪里有買,請告訴一下!謝謝!
學到老 2006-6-4
医师解答: “掛面”就是人們常說的干面,超市里,糧油供應店都有賣“掛面”的。品種很多,價格不一,任你選擇。
回答你的補充問題:你說的那種掛面在我的影象中就是原來的北泉空心掛面,有鹽味,是用北碚縉云山的山泉,經藝人手工加工而成。在70年代一般只供應高級干部的(內部供應,市場上是看不到賣的),因產量少。但長短就不如你講的那樣長。這種面在楊家坪新開的新世紀超市有賣的五.一節前,我就在那里買有兩把,在鍋里煮后不放鹽,加其他作料即可使用,味道很好。
另外,象你所說長度,且軟軟的,就是一般的切面,只是沒有放鹽而加有堿而已。原我家旁邊就有一家做切面的,需要鹽味的給做面的師傅講一下,另外單獨做就行了。在10多年前我也吃過的,還可以給你加雞蛋什么的。目前我還沒有見到市場上有賣的。就看象“家樂福”“沃爾瑪”這樣的大型連鎖超市里可能有賣的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