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人,你的,件事,你也
提問: 一面是冤枉一面是義氣我怎么辦? 問題補充: 5月29日我朋友叫我和他去打人,他把他要打的那個人叫到了學校的畫室里之后,我和我找的兩個朋友還有他把那個人打了一頓.結果把那個人打壞了而且還把畫室的東西砸了,事后,畫室里的東西得他賠吧,誰知道他還叫我們賠,我們要是賠了我們多冤呀,又不是我們叫的人去的.我們要是不賠吧又不知道怎么和他說,直接說一定會把我們的關系弄砸了.我該怎么辦呀???? 医师解答: 朋友,首先不管你愿不愿意聽,我要說,你打人這件事本身就是錯誤的。我不知道你今年有多大了,但是,你應該還是個學生,而且年齡不會很大,我今年有25了,也有過你這樣的經歷---為了哥們,為了義氣---去幫朋友打人,但是,當我逐漸長大以后,發現那樣做其實是不對的。而且,義氣是雙方的,既然你們把東西都給砸了,而且還把人打壞了,那么一定是要進行賠償的,可是你的所謂朋友卻要你們來賠償,這個要求本來就不合理,而且可以說他根本沒有義氣,所以,這樣的人,以后你不應該再幫他或者不應該再和他有過多的交往。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而且,從你的語氣中,我感到你并不想因為這件事和你朋友把關系搞砸了。我主張你也不必要和他特意的鬧生分了,跟他說,我們把東西弄壞了,也都是因為你,東西弄壞了,人打傷了,出現的一切后果和責任都應該由我們來一起承擔,這叫有難同當。如果他不承擔,你可以說,你找的那些朋友都說他不夠講究,以后再有什么事情也不會出面幫他了。
最后,當這件事情解決了,我奉勸你,最好還是少和這樣的人接觸,有些時候,通過一件事,甚至是很小的事情,就可以看清一個人。尤其是在關鍵的時候。通過這件事,我相信你也不是傻瓜,你應該看清楚他的為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