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并不,大人,我想,我不
提問: 關于育兒 問題補充: 我想請教我的兒子現在已經1歲半了,可是他很不喜歡理發,只要一理發就開始哭,誰能告訴我怎樣使他不厭煩理發? 医师解答: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前某次理發大人用了“強制”性的手段,比如寶寶特別不樂意可是大人非要給他理,結果寶寶一直哭著理完了頭發,如果這樣的話即使是一個并不痛苦的過程對于寶寶才說也會是一個條件反射,即一理發就大哭。
我的寶寶快十五個月了,從小就是我自己給她剪頭發的,雖然剪的不怎么好,不過每次寶寶都會很安靜的接受,有時候自己坐著,有時候坐我的腿上,看著電視,有時候爸爸會在身邊哄著她,到她有點不耐煩的時候,基本上也就剪完了。
雖然每次都剪的不太好,而且都把兩身衣服弄的盡是頭發茬,可是,寶寶每次很合作這讓我很安心,寶寶沒有因為這個事情而感到不安或者不開心就最好了。
別人也告訴過我等寶寶睡著了再理發,可是我總怕萬一理著理著突然醒來會嚇寶寶一跳。
我們試過一次到理發店里去,可是服務員一給她圍上那個圍著的布,她就嚇哭了,我想也許那樣會讓寶寶覺得孤單吧,所以也沒理成,還是我自己給她剪的。
其實不管怎么理發,讓寶寶從心理上接受是最重要的。一歲多的寶寶什么話都可以聽懂了,應該先說服他,讓他從眼里覺得這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