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瓜,超星,草莓,的人,精油
提問: 飲食如何幫助防曬? 問題補充: 飲食如何能幫助防曬? 医师解答: 涂抹高防曬指數的防曬霜,這無疑算是防皮膚癌的最佳方式之一了。除了外用的保護措施外,你還可以由內而外呵護自己。科學家研究發現某些特殊的營養元素,對阻隔紫外線非常有效果。我們可以從以下“超星級”的食物中補充這些營養素:
  ●紅、黃和橙色的水果蔬菜:富含類葉紅素(類胡蘿卜素),能修復曬傷、從而起到預防皮膚癌的作用。
  ●櫻桃和薄荷葉:富含白蘇(perillyl),在強烈紫外線照射下,有助于防止人體細胞發生癌變。
  ●綠葉菜:含黃體素和玉米質,防止紫外線導致的癌細胞進一步擴散。
  ●綠茶:含一種叫EGCG的抗氧基,當肌膚暴露在烈日下,能防止細胞受損。
  ●橙子和檸檬:富含檸檬精油,經常食用此類水果的人,皮膚癌的發生率減少34%。
  送你一味防曬湯
  用料:1克甜瓜,切丁;2勺蜂蜜;3個檸檬,榨汁;1小把豆蔻; 4個草莓(作裝點用)。
  做法:將甜瓜置于微波爐中,中火加熱兩分鐘,與其他配料混和均勻,盛于一只冰涼的玻璃容器中,將草莓置于中間,裝點得美輪美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