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位,硬度,中水,出了,氧水
提問: 我養的小烏龜好象生病了? 問題補充: 我養了一對巴西龜,飲食一直都不錯,平常我每隔兩三日給它們的缸換水,可最近幾天我發現缸里的水半天就邊渾濁了,而且龜的爪子上有蛻皮現象,還有一只龜殼有裂的現象,請懂行的朋友幫幫我,告訴我該怎么做?謝謝! 医师解答: 首先你養龜的水出了問題:

  在加溫條件下飼養的龜,水溫盡量保持在30℃±1℃~2 ℃的水平。常溫養殖,早春、晚秋當氣候尚不穩定,應適當加深水位,防止水溫頻繁、過急地變化;盛夏水溫達到34℃~35℃時,應及時加深水位,以便降溫。

  當池水透明度在30厘米上下、溶氧量大致在4毫克/升~5毫克/升,這時的環境最適于龜的生長。水中氨的濃度在20毫克/升~3 0毫克/升時,龜生長正常,70毫克/升時食欲減低,應及時換水,100毫克/升以上,容易引起疾病。

導致龜甲生病的原因是:你家中水的硬度比龜原生活環境中水的硬度大。

  防治的辦法,首先選龜的時候就要避免選擇龜甲已有破損的龜只;再是對水質要求高的龜類需用水質軟化劑,或者用涼開水飼養,注意水質管理,保持水質清潔,并適當給龜設置一塊可以停留陸地;另外是發現傷口要及時治療,如果潰爛較淺,可用雙氧水清潔傷口(壞死的組織應剔除),然后用高錳酸鉀粉撒在傷處。如果潰爛情況較嚴重,傷口較深,肌肉外露情況嚴重,就不要用雙氧水清潔傷口(以免龜的痛苦加大)。可用10%的鹽水清潔,然后用雷氟諾爾涂在傷處,每天清潔傷口并換藥一次。治療期間的龜最好采取旱養方法飼養,盡量避免接觸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