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米粉,食品,我的,大了
提問: 寶寶長不胖,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快8個月了,晚上喝奶還可以,白天不太愛喝奶粉,也不太愿意吃米粉,吃飯時要逗半天,常常一天也吃不了多少東西,而且,白天只睡一兩個小時。寶寶現在長得挺瘦的,有什么辦法能讓他多吃點,多睡點,長胖點?希望你們能提點好的建議,謝謝! 医师解答: 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一套喂養方法,下面是我的方法,我的小孩都吃的很好,從沒有過問題,長大了吃飯也好。加食品的順序是加鐵的米粉,水果泥和蔬菜泥,最后肉泥。你的小孩8個月了,應該可以吃肉泥了,你按下面的試試,進度可以快一點。
1。給小孩增加食品要循序漸進,一樣一樣加,等習慣了在加下一樣,習慣了的可以混起來吃。
2。加一種新的食品時,每頓可以先喂新的,如果不喜歡,也不要免強,可以接著喂原來習慣的,試幾次就喜歡了。
3。喂小孩不能按大人口味,有時大人嘗一下沒法咽的東西,小孩卻喜歡,給小孩要盡量什么蔬菜都試,練習多口味,一般他們愛吃胡蘿卜,南瓜,扁豆,菠菜,紅薯,盡管試好了。
4。小孩食品不能放鹽,小孩不需要鹽的,對腎不好有傷害。
5。一樣一樣加,如果小孩對哪樣有反應,可以一下子就知道,壞肚子也好退回基本一點的食品,一般來說,奶和米粉最基本了,就像我們有時壞肚子就喝水吃米粥一樣,好了再恢復正常食品。
6。每頓先喂固體食品,后吃奶,這樣喂的飽,免得一會吃一會又餓,我覺得把固體食品放正餐好,然后中間餐可以喝奶,中間餐奶的量可以不變或減少一點,正餐逐步吃多,這樣以后大了吃飯習慣也好。
7。開始的話,米粉可以稀一點,這樣好喂,以后可以稠一點,喂的快。以米粉為主,菜可占三分之一,以后菜和肉各占四分之一,米粉占一半。
8。對于蛋黃我有不同看法,以前沒加鐵的米粉,所以為了補鐵,用蛋黃和肝,現在有加鐵嬰兒米粉,這樣就不是必須要吃蛋黃了,我認為蛋黃不好消化,有的小孩還過敏。米粉既好消化,又能保證量。
9。小孩6-8個月可以加肉泥,加肉也是一樣一樣試,每樣適應了再試下一種。各種食品單獨做比較好,肉能做爛一點,這樣能保證量。
10。喂小孩都是他要就給,吃飽了不要了就不要給了,讓他自己掌握飽餓,長大了吃飯就會好,千萬不能小孩飽了,大人看碗中剩兩口非得讓吃掉,大人負責寶寶飽沒飽,他以后自己就不負責了,結果就追著吃,哄著吃,或逼著吃。
11。喂的量一般不等,開始可以吃大湯勺一勺,以后可以吃大半碗。看你小孩的情況。
原你的寶寶加輔食順利,以后吃飯也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