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他的,工作,的人,家庭
提問: 該怎么關心LG? 問題補充: 老公因為工作的原因,要整天整天呆在單位(他是醫生,是他們科的住院總值班,每天在家的時間只是吃晚飯和沖涼最多呆一個小時),他工作很忙,多是忙得忘記了我和寶寶,我感到備受冷落。以前是對我呵護有加的,現在他只關心工作和寶寶了,有時甚至后悔生了寶寶,唉,現在我連離婚的念頭都有了。

他什么都好,就是工作太忙,我整天整天地見不到他人,除了這樣是我無法忍受外,其它是可以接受的,現在他連和我溝通的時間都沒有,我是個在乎細節的人,實在是難于忍受這樣的生活,真的好煩,有時會這樣想,寧愿不要他掙太多錢,可以抽多一點時間陪陪我們。

以上是我上次在愛問上提到的問題,看了很多網友的回答后,才感覺我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了,老公工作那么忙,我不但沒有關心他,反而還責備他忽略自己,現在真的很后悔,我現在需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做一個不再老是埋怨老公的妻子,因為經常埋怨,搞到自己一點都不開心,請問我現在該如何做起,很久沒有關心過老公了,都不知該怎么做才能讓他感受到我的柔情了。

希望能得到你們涌躍的回答,可以給我幫助,真的謝謝你們了! 医师解答: 剛剛看到這個問題時,并沒有立即作答的沖動,而是盲目在愛問里穿行了很久回頭再來作答,原因是真的沒有想好一個成熟的思緒,不過,在婚戀、家庭問題中有很多共性的問題值得探討,看你的問題,知道你是個很細心、很在意家庭、很注意生活細節和生活質量的女性,難能可貴,特別在婚姻出現暗礁,你能在查找原因的同時,還要想著如何關心對方,僅這一點真的讓人感動,真的希望你的先生能不經意地瀏覽到你的心聲,這種感動會給他內心帶來震撼,是任何做作的形式和語言所不可替代的。這里不想過多地贊美你,想談談你怎樣關心LG。
根據我自己習慣性地解決問題的思維模式是:對癥下藥!
首先,要了解到先生對你“冷淡”的原因,我認為可能是一維的,存在二維乃至多維的可能性,即;從你的描述上看,工作忙是唯一“冷淡”你的理由,試想,先生擔任目前角色的工作應該不是僅僅這段時期,追索到你感到明顯的倍受“冷淡”時在時間上是那個時期(分水嶺)開始?這個時期比較重要!我認為多維可能性大!為什么?I、醫院總值班,顧名思義,是個技術性高、責任性強、投入上大的職位,沒有比常人更多的付出,是做不好的;II、先生應該是四十以內年富力強的人,由于工作關系,所接觸和影射到的工作區域增大,亦即接觸的人會多起來,所帶來的誘惑自然增多;III、家庭變化,也在原因之列,你想呀,原來的二人世界,喜得愛的“結晶”,這是他亦即你的注意力很大程度投入到寶寶身上,特別是你,為了呵護寶寶,全身心投入,可能在很長一段時間也冷落兩個人的世界,他知道你愛孩子、愛這個家,但從另外一方面,人的本能要求是存在、需要的,特別在這個年齡段上的人,應該說你在孕前娩后生理機能上也有些許變化,我想這些不乏都是問題存在的癥結,當然,肯定還有漏分析到的;所以我說,應該是多維的。其實,無論哪種情況都不可怕、也都是有辦法解決的,關鍵要把準脈、下對藥!
其次,在解決“怎么關心LG”問題上不妨你也來個“三邊”模式;即“三邊”同時進行;什么意思呢?!就是邊把脈、邊加倍呵護他的情感和生活及工作、邊調整自己心態及“身態”。你是他最親近的,以任何借口和理由,走近的工作都方便,通過家庭以外他的領空世界了解他的生活和工作圈子,就易于把握他的脈搏,這里還是要提醒一個度的問題;同時不放棄任何形式地對他呵護,包括生活、工作、生理機能方面的,盡管你覺得有些委屈、盡管你覺得有些不平衡,但為了這個家和孩子,付出努力值得,哪怕不可預期將來或長遠,至少你心無憾!還有良好的心態是目標成功的一半,調整心態需要漫長過程、需要與具有良好心態人接觸、需要用陽光刺透烏云,也要通過健身、食療等保持自己一個好的生理機能狀態,這一點請你不要忽略,也是夫妻間不愿交流的!往往都是藏在個人心理的感受。
最后,我相信你個人的美麗與魅力,相信你有把握家庭、相夫教子韜略、更相信你的LG永遠不會舍得遠離你與寶寶的,現在困難是暫時的、是婚戀中的必經之路,缺少了它就失去生活中的色彩,有了它,會敦促你與他共同經營維系好這個家庭!我會時時為你護航!雖然不能給你細節上的剖析與借鑒,但愿能在方向上的問題提供你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