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承受力,都有,并不,你不
提問: 人們說:做人做事要敢于冒險,人們還說:做事要考慮后果,這二者矛盾嗎 問題補充: 我過去自閉了20多年了,(現在36歲,)過去的經歷導致我不會處理人際關系,所以我總是唯唯諾諾 ,謹小慎微,怕得罪人,可我不愿意這樣,我的內心是很傲氣的。我還有很多別人在年輕時就已經改掉的毛病,而我由于過去缺少真正的朋友和人際交往,我身上還有很多毛病沒有改,現在工作中要求我處好人際關系,可我的本性是不好的,我也不知道什么話該說,什么話不該說,還老想把尖,不會做人。因為過去交往人少,我沒有改正錯誤的過程,所以我因小甚微,怕得罪人,又因為過于謹慎,自己很憋屈難受。上周五我強了一次,說話語氣有了力度,不知是不是矯枉過正了,好多人都不理我了。我冒了險,但是我是不是不計后果了?被我的對立面利用了我的這次失誤(我到現在還鬧不清這么做對不對),她在別人面前說我壞話,以至于已經有人當著眾人諷刺挖苦我了。怎樣找到敢于冒險和考慮后果這二者之間的平衡?萬分感謝您的回答! 医师解答: 兩者并不矛盾。比如,機會稍縱即失,你沒有冒險精神就容易失去機會;任何事情都有正反兩面,也即所謂機會與風險共存,你不考慮自己的承受力,就去冒險,一旦不好的后果發生,你是否可以承擔的了?
關鍵在于權衡,在于自己的承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