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皮,蕃茄,水果,中分,煮熟
提問: 蔬菜汁 問題補充: 寶寶七個月,我都是給他用榨汁機榨蔬菜汁,然后兌點水,倒入鍋里加熱到水開,再加點米粉攪攪,成糊狀給他吃.請問這樣做是否好,多謝! 医师解答: 菜水菜泥:將洗干凈的新鮮菜葉切成一寸左右大小的小塊,取其適量放入沸水中煮沸5分鐘,稍冷一會兒,擠出菜水去除剩留菜水即成,可放入米粥或碎面片中分次食用。制做菜泥將上述菜葉去筋搗碎剁爛濾干摻入其它食品中,也可放在鍋內用旺火急炒即成。

一般六個月之后可以喝。

蕃茄水:洗凈蕃茄后,用開水燙軟去皮,攪碎,用湯匙擠出蕃茄汁,加適量的溫開水即可食用。應注意的是嬰幼兒食品不宜過咸過甜,應為溫和單純的味道,不宜用成人的口味和喜惡來判別。

水果泥:把水果洗凈,去皮切碎,加水煮爛成泥或用小匙把鮮水果刮成末,用于補充水份、維生素C、鐵、鋅等。

肝泥和肝末:將生豬肝用刀橫刮,用冰箱稍微冷凍一下,然后刮取血醬樣冰末即為肝泥,將其加入粥或面條中一同燒熟后食用。若將豬肝先煮熟后,再剁成軟細的顆粒,即為肝末,可加入粥內煮熟,為嬰兒做粥,切忌加堿,以免破壞營養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