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病,病程,本病,血性,抗毒血清
提問: 救救我家狗狗吧!!! 問題補充: 因為我和老公都很忙,我們經營了一個飯店,因為有的顧客怕狗所以我們把狗狗關在停車間,我每天中午都去喂它吃飯,傍晚就它出來.晚上有時也帶它逛逛街.我家狗狗一直都很健康的,也非常的調皮,每次我們吃東西它都要大聲地叫,向我們要吃的,甚至還要撲到我們身上.可是不知道為什么昨天晚上開始它就變的很安靜,給它吃,它也不要吃,它看到我們吃西瓜它就看著我們.我給它吃了點,可是過了半個小時后就全部吐出來了.而且它看上去非常的累一樣.我給它吃了一些多酶片(消化的藥).也把它搬到我們屋子里來.
今天早上我看它時,它居然拉了一地的象血水一樣的東西.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醬油.可是后來才知道不是有點腥味.我記得它沒有吃什么啊.因為我們都把它關在停車間它沒有機會出去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會不會是細小病毒啊?快救救我家狗狗吧!!!求求大家了!!!!我上班都沒心思了怎么辦啊?
医师解答: 很可能是細小病毒感染的腸炎,如果它的身上沒有紅丘疹,并且眼瞼結膜附近沒有膿液,后肢沒有癱瘓跡象的話,那么基本可以確診了。你給他助消化的藥物是沒用的,必須對癥治療。
犬細小病毒病是由犬細小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又稱犬傳染性出血性腸炎。只要不是心肌炎型,本病不難治療。但由于病程較短,所以需及時治療。本病最大特點是病犬拉稀拉血,鐵銹臭味,番茄汁顏色。起初往往伴有很夸張的嘔吐。用測試紙可以方便的確診本病。
你最好帶它去醫院看看,因為醫院的設備和藥品比較全容易診治,用醫院特制的高免抗毒血清效果非常好。如果不方便的話,那么你也可以試試口服藥,用量在小兒劑量的2/3左右即可。

治療原則:止血、止嘔、糾正電解質平衡、抗感染

配方:半片鈣片+1片維生素C+半片馬丁林+半片胃復安+1片頭孢唑啉鈉或諾氟沙星 搗成面狀,少量溫水溶化灌服

備補液鹽水為小狗的日常飲水

另外,戴手套取20ML注射器一支,抽0.5%高錳酸鉀溫水深部灌腸,會加快血性毒便的排出,破壞病毒的生長環境。

在恢復期要控制飲食,飼飲口服補液鹽及少量的牛奶、麥乳精、雞蛋湯等營養豐富和易消化的食物,切忌飼喂難以消化的肉食,以防病情加重,延誤病程。

附:犬細小病毒性腸炎
參見地址:http://www.renwofei.com/showart.asp?cat_id=19&art_id=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