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要做到,問題是,無怨無悔
提問: 如果愛一個人的感覺只是付出,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為付出而愛
因為家庭貧苦,我們姐弟們學會了堅強與努力;因為父母忙碌,我們學會默默與獨立,同時也渴望有一份真正的愛;而我作為最小的弟弟,他們就把所有的愛全部都注入在我身上,這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當然。
當不幸一再發生,一向優異大姐為我們兄弟,放棄了高考,放棄大學;作為雙胞胎的大哥為我能夠完成高中與以后的大學也放棄了學業。于是,我一人來到了所謂的省重點,承受了太多的愛,如果不付出因過多而溢出與膨脹而崩潰,所以我也學會了付出與愛,又由于自己的情況與心態,我只能選擇默默的做與愛。
然而這時一個優秀的女孩出現在我的面前,坐在我的眼前。情竇初開的我開始默默的看與默默的想,春青的苦惱與家庭的過高的期望,我感到了迷茫和瘋狂。然而還是做為他們可以的一切,只是為了做而做,為了付出而付出,而把自己包裹在痛苦中來尋找麻醉,因為對于家庭我太弱小了,所以我把所有的熱情與愛都押在那個堅強而太優秀的女孩上并為之而癡狂。然而她還是她,那么快樂與優秀。那時候我明白了我也必須同樣的優秀,于是我學會了拼命的努力,尋找愛的力量而不是愛的理由。
盡管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我也暗示過我很喜歡她,但她只是哈哈,然后又是朋友,因為她是明星,她能歌善舞,畫的很好的畫,沒有人敢追,所以想當然朋友與我自己都把她當做我的女朋友。然而固執而機械的我,在各種壓力與苦惱中患了嚴重的神經衰弱,從而在高考中失利,沒被比較好的大學錄取,然而,很容易的被中央美術學院錄取。為了滿足親人的期望與我們之間不形成大的差距,我選擇復讀,為了愛與付出我又開始了更加瘋狂與拼命,但從來就沒有分析一下自己的思想與心態。為了更好的學習,我主動切斷了與她的所有的聯系,盡管那種思戀與擔心一直折磨著自己,但還以為這是一種偉大,為的是給她一個驚喜。
然而我自己的性格導致自己的悲劇,本以為可以考上北京郵電的我,連一批都還差一點,那一刻我真的要崩潰了,但我是一個不輕易放棄的人我要做最后的努力。因為她不回來,我必須去找她,所以我拼命的想辦法掙錢。同時我開始聯系她,但我知道她已經有男朋友了,而且由于她的努力與爭取,她來到了中國美術學院深造(杭州)。8月15日我帶著自己的1500元來到了杭州(為了給她驚喜我并沒有告訴她我要來),但到了杭州后,她已經去上海參加一個畫展,等了幾天,我又一人來到了上海,到我找到那個畫展時,她切離開了,我又馬不停蹄的趕往杭州,可當來到杭州時,又被人告知,她家里有事,她趕回湖南了。
那一刻,我絕望了,有一種被徹底被打倒的感覺,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出那個氣勢非凡但與自己無緣的地方。我可以原諒她,但我不會原諒愛與自己,那一刻帶著被世界拒絕的感覺麻木的來到了自己的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青島。
我放棄了我認為應該放棄的,因為我現在終于明白了我只是一直給自己一個愛的借口,一個付出的窗口。然而放棄了這一切后,人就好象沒有支撐與內容。那以后,我不斷的強逼自己思考,其實我什么都沒有付給她,只是給自己付給了無所謂與無結果的痛苦與壓力;因為她太優秀,太堅強了,你看不到她的哭泣與憂傷。我何不給自己一個從容的理由離開呢?
后來的后來,她終于知道一切,終于聽到她的哭泣,終于看到她的眼淚。但這已經真正的無所謂了,現在終于可以給自己一個空間來思考與回憶,也給自己再出發的起點。我相信夢的起點是沒有后悔的,不要怕,不要悔
医师解答: 問題是你覺得為了真愛你覺得一味的付出值得嗎?如果值得付出,那就要做到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