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腔,注意,茶水,你的,也有
提問: 嘴里的味道不好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新搬到一個城市一年多,自從搬過來后就經常上火,一上火就覺得嘴里的味道不對,不好意思和人交談.我變著樣的喝各種去火的湯,吃清淡的東西,嚼口香糖,刷牙,用牙線,但是效果都不好.就是好也管不了多久.后來也住這個城市的朋友告訴我,是因為這里的氣候比其它地方的干燥許多的原因.我特別苦惱,因為它影響到了我的整個生活,我是一個很愛清潔的人,以前從沒有過這種情況.我四五年內又不能離開這里,要等到畢業以后才能離開.有人能告訴我有什么好辦法嗎?多謝了. 很感謝各位的熱心回答.中醫我也問過多次了,她說要吃些西瓜什么的,別熱著等等.也不管用.我不抽煙也不喝酒.如果在雨季,也就是天氣潮濕時就很正常.應該不是腸胃的問題.我喝的水量也算是充足的.在網上查我這里的濕度比北京差了十萬八千里.但我感覺應該天氣干燥導致的胃火.就是不知道有什么好辦法能讓胃沒有火. 医师解答: 口腔有異味的確很討厭,它影響你的正常交往,應盡快診治。
首先到醫院口腔科請大夫檢查,口腔內是否有炎癥,以對癥治療。必要時還要檢查一下腸胃等消化系統,它們若有毛病,也會影響到口腔。
其次生活上進行調理(你已注意了),像遇事不著急,始終保持平和的心態;生活要有規律,不要睡得很晚;努力做到不吸煙適量飲酒;注意身體鍛練等。
再次,注意飲食(你已開始做了),要特別注意身體不要缺水,要多飲茶水,綠豆湯,甚至白開水,不要喝飲料。
最后,經常漱口,淡鹽水,茶水都可以,當然也有好多種商店賣的漱口水。
祝你早日克服不適,天天有個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