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溶液,氨水,再用,果汁,肥皂
提問: 白色衣服染上楊梅汁了 ,怎么洗啊 問題補充: 白色衣服染上楊梅汁了 ,怎么洗啊,一大塊啊 幫幫忙吧 医师解答: 巧除衣物上的果汁漬
  1.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污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污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后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凈,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2.重跡及陳跡清除后,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后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3.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里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污處潤濕,再用干凈布揩擦、陰干。
  4.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污處,再用清水漂凈。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后,再刷洗、漂凈。
  5.對桃汁跡,因其中含有高價鐵,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對柿子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揉搓,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清洗,清水漂凈。
  6.番茄醬可先刮去干跡,用溫洗滌劑清洗。果醬可用水潤濕后拿洗發香波刷洗,再用肥皂酒精液洗,清水沖凈。
7.可用80%左氨水溶液浸濕污跡,再使用毛刷蘸取氨水液即刷去。
8.對于輕微的果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凈,再洗一次,洗凈為止。污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 份氨水沖20份水)來 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凈。呢絨衣服 可用酒石酸溶液先。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9.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