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肺癌,基因,二手,的人,到了
提問: 為什么有好多的女孩子都不喜歡自己的男朋友吸煙呢?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美國醫學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被動吸煙即俗稱的 “吸二手煙”比原先外界所知道的還要危險,一些與吸煙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機率比常人多出6倍。

這項研究是在檢查密蘇里州106名與吸煙者共同生活的婦女的組織后發現,被稱為“GSTMI”的基因發生突變或是缺少此基因的婦女,其患肺癌的機率為一般人的2.6倍至6倍,“GSTMI”基因目前已被認為會使煙草中致癌物失去活性。   

“二手煙”危害較想象大,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目前屬小規模實驗,需要進一步證實及擴大研究。然而,如果這項研究是正確的話,那么環境吸煙問題遠比過去所知要危險。

肺癌被醫學界認為是一種文明病,因為其嚴重性,是隨著社會的進步不斷顯現出來。自20世紀開始,肺癌的發生率就大大增加,增長速度超過其他癌癥。在20年代,世界有關肺癌病例的報道只有370余起,但是到了50年代,僅僅是美國患肺癌的人數就高達1.83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