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居室,娃哈哈,的人,部位
提問: 孩子血鉛高怎么辦? 問題補充: 幼兒園體檢,查出我們孩子血鉛高。該怎么辦?可能與孩子愛咬手指甲有關。而且有在美術特長班,經常用油畫棒有很大關系。到醫院大夫開了智杞顆粒和迪巧。請問該如何改掉孩子咬手的毛病?(在家我們還好監督,單到幼兒園后該怎么辦?)到醫院大夫開了智杞顆粒和迪巧。這藥對孩子有不良影響嗎? 医师解答: 1、盡可能的少帶孩子去馬路上玩,汽車的尾氣的含鉛量很高。尤其不要在馬路旁推嬰兒車,嬰兒車的高度真好是馬路上含鉛量最高的部位。
2、多給孩子吃海帶、海藻、豆腐、豬血,對排鉛有好處。
3、注意小孩的營養,盡量吃自己做的輔食,不要給孩子吃罐頭、皮蛋、娃哈哈、膨化食品、餅干、各類保健品等,飲食均衡了,孩子的其它微量元素(鈣、鐵、鋅等)上去了,鉛自然就低了。
4、不要隨便服用排鉛的藥,副作用很大。
5、排鉛有一個過程,不要心急,3個月化驗一次血鉛,只要指標逐步下降就繼續堅持。3.3μg/mgH是中毒鉛中毒。

--------------------------------------------------------------------------------

  1、多食用含鈣、鐵、鋅和維生素B、C豐富的食物,因為這些營養素能在體內產生拮抗作用,減少鉛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鉛,如豬肉、羊肉、動物肝、蟹肉、蝦皮、雞、鴨蛋黃、帶魚、土豆、蘋果、香蕉、海帶、黑木耳、小米、深綠色葉菜、牛奶以及維生素B、C2、口服驅鉛劑——二巰基琥珀酸,嚴重鉛中毒可注射CaNa2EDTA和BAL

  促進排鉛的藥物均有較大副作用,必需在醫生處方和監督下進行。不可自行購買服用。預防進一步攝入鉛的方法為:教育兒童勤洗手,正確洗手; 勤剪指甲,經常清洗玩具和其它可能被小孩放到口邊的物品; 近馬路的居室要經常用濕布擦除孩子能觸及部位的灰塵; 教育兒童不到馬路邊和鉛作業工廠附近玩耍; 不在交通繁忙的街道推著嬰兒車散步; 工作場所有鉛污染的人員不要將工作服穿回家; 以煤為燃料的居室要勤開窗通風; 兒童少吃含鉛量高的食品; 早晨打開自來水龍頭放出來的第一段水不能用來為孩子烹食; 加強兒童營養,保證有充足的鈣、鐵及鋅的攝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